nota.lukhnos.org

小麥注音:一套新的自動選字注音輸入法

#osxchat 的 mjhsieh 和 zonble 前陣子推出了一套新的 Mac 輸入法,叫「小麥注音」。這是一套自動選字的注音輸入法(類似微軟新注音),是專門為台灣 Mac 使用者設計的。同時,該輸入法也是開放原始碼的專案

輸入法的特色及取得方式,可參考輸入法網站的說明。

會提到這件事的原因是,這套輸入法選字引擎用到了我在 2010 年開發的一套名為 Gramambular 的中文斷字程式庫,同時也用了 Mandarin 這套處理注音程式庫來處理音節,這兩個程式庫都屬於 Formosana 程式庫專案。

我想小麥注音很巧妙地運用了 Gramabular 的架構,將輸入法的 UI 與自動選字的行為做了還不錯的區隔。如果想了解自動選字輸入法要怎麼開發,這應該是個不錯的起點。

相關連結:#osxchat blog 的公告OpenVanilla mailing list 的公告